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青境花墅親子攝影主題餐廳

在這之前,原本滿腦子都還在思考該如何執筆我與婚攝第二次親蜜接觸的心得,但在去了一趟青境花墅後,取而代之的卻是一肚子的氣,趁著這股氣還沒完全消的時候,就利用了空檔上來插播這一則新聞。


青境花墅是一間坐落於羅馬公路旁的親子與攝影主題餐廳;整座餐廳空間的規畫都是圍繞在親子戶動與攝影為主。在戶外的空間,除了鞦韆與草地這兩個休閒元素外,還設置了兩個不算小的沙坑,可讓小朋友盡情的玩沙與推沙;於室內,除了用餐的空間,另外還設置了一個小型的DIY攝影棚,透過溫暖的棚燈,讓每個人都可以幫自己的小朋友拍點不一樣的照片,體驗棚拍的魅力。由於假日這裡是一個小朋友的天堂,因此算是一間充滿人氣的餐廳。




會到這間餐廳,除了是因為它位於新竹,相較之下離家不算太遠,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們有供應德國豬腳餐,因此即使是得等上1、2個小時才會有位置,也願意等下去;倒不是因為它的豬腳很好吃,而是因為第一次來就想體驗它的豬腳餐。
這間餐廳的套餐很特別,除了主餐德國豬腳外,每份套餐還會另外提供白飯、時蔬等中式料理;我想是因為餐廳主人原本是做外燴料理,因此,湯與炒時蔬吃起來,蔬菜的鮮味與甜味十足,但講到這份德國豬腳,就不是那麼合我的味口,外皮雖酥卻不脆,肉質緊實卻不夠味,肥皮軟嫩卻少了膠質該有的彈性,咀嚼後還會黏牙,而且是像軟糖一樣非常黏的那種;感覺這份豬腳只用煎炸而少了重要的火烤流程,因為某部份的肉吃起來有過份油炸的油膩感;雖還不致於讓我無法入口,但我也只能說-失敗。而我老婆所點的泰式椒麻雞腿排,倒還可以接受,雖然還稱不上美味,但應該算的不錯吃了。




比軟糖還黏牙的德國豬腳(NT.550 :()

除了餐點,我個人覺得這一間的服務也不是很OK;可能是因為人多的關係,點菜、上菜與收盤速度都很慢,而且整個用餐的過程完全沒看過一個面帶笑容的服務生,就連上菜前我想更換座位(明明還有其它的空位,久久沒人坐也不是訂位桌),第一時間卻告訴我都客滿不願讓我更換,雖然最後還是坳不過同意讓我更換,但給我感受就不是很好,我想這已經是服務態度的問題了。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服務的品質,畢竟,景觀餐廳嘛,重點在快樂、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就好,但如果連基本的態度都沒了,那不是很糟嗎?

PS:如果你是帶著小朋友要來渡過一個歡樂的下午,說真的,這間餐廳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完整照片:青境花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