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尖石6號花園景觀餐廳

前陣子在大湖農會購物時,看到後龍溪旁不少人在垂釣,隨著魚兒不斷的上勾,心裡的釣興也慢慢的被翻起。於是,終於等到了一個好天氣的周末,便一大早拿起釣杆牽著老婆,一同到尖石去郊遊。


在一陣手忙腳亂,綁魚線、掛魚勾,靜靜的等待魚兒上勾的那一刻,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了,結果...嗯,釣魚果然沒那麼簡單。既然今天狀況不佳,太陽又大,在身體還沒被太陽公公晒傷的時候,就先款一款離開了。當然,今天不是來分享溪釣心得的。為了彌補心裡因釣不到魚的空虛,只好收起魚杆帶著老婆前往更深山裡的6號花園享用美味的.....牛肉火鍋。




6號花園位於新竹尖石一個叫做拉號(RAHAW)的山林中,離內灣風景區約有20~30分鐘的車程,說遠不遠但說近也不是那麼樣的近。隨著車子由120縣道轉進小路後,便進入前往拉號的產業道路,路途中可以看到手工製作的標語指示牌,還會貼心的標示剩餘的里程數,到了最後一段路,車子還會穿過一整片的竹林,除了美麗也多了一份愜意;穿過竹林後,6號花園就到了。





這裡真是個秘境;這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感覺。由於餐廳建築物是由舊式紅磚所砌成,在加上餐廳的主人於興建時期刻意保留了珍貴的原生種植物,包括花、草、樹及蕨類等,隨著時間的累積與植物的增長,整間餐廳漸漸與這片森林融合在一起,即使你知道它是一棟人工的建築,但在植物的圍繞與包覆下,它不再突兀,它竟也那麼理所當然的融入了這片楓樹林中。




我喜歡這裡,不單單的只是它周遭的環境;而是來到這裡,貼近自然可以變的那麼的容易;一杯茶、一本書或一台電腦,慵懶的坐在沙發上,才片刻,竟讓我有了自私的想法-希望這裡不要變的太有名,變的太商業,希望這裡能繼續保有那份悠閒的寧靜。

附記:

養身牛肉火鍋 NT:420

其實這裡的餐點也不錯,就如同它的建築物一般,不走華麗的風格,屬於樸實的美味;而單價雖然比平地來的貴,但也不是那麼的不平易近人。只是比起餐點,這裡的環境更讓我無法忘懷,自然的,也就不太記得它的美味了。


後院視野展望


完整照片:6號花園

5 則留言:

  1. 你這樣一PO,

    我一定要去那邊報到的啊~ ㄎㄎ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你還會 /︴<><
    多才多藝真是令人佩服...Orz

    btw, 你們是去哪找到"6號花園"或"青境花墅"這類餐廳的資訊啊...

    回覆刪除
  3. 噓...宅兄 請附耳過來....

    其實....趕快交個女朋友 這種資訊就會多到爆了說..

    回覆刪除
  4. 阿宅,

    找妹出去就會去詩情話意的地方,
    找我出去就只會去爬山而已: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