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原來婚攝不簡單之建良結婚

今年真是個美好的一年;新年才過沒多久,就陸續的接獲兩個好兄弟要邁向了人生的重要的階段的消息,真是替他們開心。




有了第一次婚攝的經驗後,為了避免歷史重演,我又再度的發輝了我那三吋不爛之舌,動之以情,訴之以理,終於讓家裡的大人同意我再敗那心心念念很久的機絲(Canon CP-E4);為了它,還是在婚禮前的一星期,特地坐車到台北eWhat將它抱回家的呢。畢竟,兄弟結婚只有一次,錯過了就不能重來呀。


雖然當天早上8:30才集合,但為了表示我對兄弟婚禮的重視,一大早才剛過7點半我就出現在新郎家門口了(其實 是我一整個記錯了時間),這時新郎連裝都還沒換;不過,也剛好有了這個剛好,可以讓我有足夠的時間模擬待會迎娶流程與思考要拍攝的角度與畫面等。由於,這次的迎娶幾乎都是自己的麻吉,在加上有了新武器的助陣,不用擔心閃燈出力不夠等問題,自然壓力就不會那麼樣的大。但事情往往沒有想的那麼如意,對於迎娶過程中室內、室外場景的轉換(尤其 這次戶外是艷陽天,反差極大),對於手動設定光圈/快門常常措手不及或忘記調整設定,還是造成了某些照片過曝,某些照片卻曝光不足的問題。

至於結婚、歸寧宴客的部份,對於宴客廳的場景還是沒辦法掌握的很明確;原本這次不想完全靠閃光燈出力,而在雜訊與手震於可接受的範圍下盡可能的調高ISO與調慢快門,但實際拍攝後發現效果仍不是很理想,宴客廳的燈光遠比我想像來的糟,以致於有些照片拍起來不盡理想,也造成後製的困難。另外,對於天花板過高的以致於無法利用天花板跳燈的情形,記得要將閃光燈內建的反光板拉起,利用它來加強跳燈的燈光,以免造成曝光量不足的情形。




混亂的光源

另外,這次歸寧新郎新娘敬酒的過程,我特地拿17-40mm的鏡頭來拍攝,想藉由它的超廣角來補捉更大範圍的畫面,也因為是超廣角的關係,導致照片容易發生變形,雖然照片看起來很有氣勢,但對於廣角的變形仍無法掌握,在經驗尚未累積前,還是拿掌握度高的鏡頭來拍攝就好,畢竟,結婚是不能重來的....


變形的廣角

Anyway,還是很感謝新郎給我練習的機會,也恭禧這對相戀很久的戀人終於修成正果...



拍攝照片精華:迎娶結婚歸寧

2 則留言:

  1. 真的~ 很不簡單耶~

    我娶小老婆的時候不用這麼辛苦了~

    我會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2. 哈 你如果要娶小老婆...
    是不得不低調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