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沐心泉休閒會館

這又是一篇拖稿已久的文章,也許這時候那裡已經沒有新鮮的金針花了;不過,沒關係,即使沒到過這個地方,我相信應該也不會覺得可惜。



會到這間沐心泉休閒會館純粹是因為四月初在整理金針花全景照片[連結]時,發現 距離現在最近一次走訪金針花海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了;原本是打算今年再來去花東一趟,舊地重遊,重新回味一下沉浸在花海的感覺,但賞花的最佳期間(8月底9月初)不見得可以抽的出空來,就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台灣西部也有金針花海可以看,而且花期比東部早很多,於是就右手拿起相機左手牽著老婆,一同到新社去郊遊。


沐心泉休閒會館的位置就位於新社鄉中和村,也許你對於這個地方很陌生,但這個地方名氣卻不小,因為這裡就在薰衣草森林的故鄉,因此只要延著薰衣草森林的紫色路標走,就在快到薰衣草森林時,左轉沿山路上山就到了。
這裡開始營業的時間是從早上9:30開始,但當天我們早上還沒8:30就已經到了,見大門開著,就偷偷摸摸走了進去,原以為沒人在門口收門票(100元/人,50元抵消費),可以省下這一餐,但進去後還是被主人家看見了,買了入場券。


拐了一個彎後就看見了金針花張著大大的口在迎接我們。其實,這間休閒農場其實佔地蠻大了,但種植金針花的範圍卻沒有我想像來的大,著實讓我有些失望。不過,雖然遠看無法看到自己所期待的規模,但近看這一大片也不錯了。在加上一大早就入場,沒有其它遊客亂入的影響,也讓我解了不少拍金針花的癮了。




除了有不少花可以賞之外,這裡還提供民宿也開放讓遊客露營;尤其是露營,這金針花開的季節,在夏季星空與金針花的陪伴下,應該是個蠻浪漫的夜晚(這一切只是我的想像);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涼亭除了有電燈外,還有附插座(可以讓手機、筆電、電磁爐、電視、XBOX..等來電),如果想體驗露營,又不想遠離城市太遠,相信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這裡的餐點,我只能說,它不是那麼符合我的口味。老婆點的是藥膳長白人參養生鍋,雖然上菜時看起來很漂亮,還附上盛開的金針花一朵,但嚐起來味道卻非常非常的淡(也許只是人參捉幾把),湯頭就如同開水般的純淨。而加點的飲料抹茶冰砂,喝了第一口就覺得,怎麼跟他的養生餐那麼的配,就連抹茶的味道也如同開水般的純淨呢,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即使是用泡的,多放一匙抹茶粉應該也沒那麼難吧。



另外,有一點讓我沒辦法接受的是這裡用餐的環境,由於是開放式的餐廳,因此,在整個用餐的過程中一直有一堆蒼蠅在圍繞;雖然說,我們鄉下的孩子,從小對於蒼蠅就見怪不怪,但出現在種花了錢卻吃到地雷餐的時候,嗯,心情就真的不能像喝水那樣的平靜了[有圖有真相]
因此,朋友呀,如果你是打算來這邊遊玩,我建議還是來這裡賞花就好,這裡雖然比不上東半部那三大金針花海,但畢竟在西半部要看到金針花也屬難得;至於用餐,我建議還是到鄰近的薰衣草森林,至少是雷的機會比較不大,除非你是抱著來嚐鮮不怕雷的精神。至於你手頭的抵用券,就點個酥香金針花嚐鮮或冰淇淋吃吃吧。




後記(照片故事):

話說,老婆大人這一天在園區步道旁看到小油桐,便很High的告訴我說有一顆木瓜樹,當場我看了看便強作鎮定(謎之音:這個有好笑) 並笑笑的說,來 我幫你跟"木瓜樹"拍張照,於是就有了這一張照片的留影。不久,園裡的園丁經過,聽到後也就笑了出來,說:那是油桐啦。當然,這時老婆就非常的不好意思;而我呢?當然就在一旁把剛剛憋的很辛苦的氣一股腦兒給笑出來啦。(對不起,老婆,我應該聽你的話在家門口種棵木瓜樹的)


相關資訊:
沐心泉休閒農場: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60號 04-25931201
薰衣草森林: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04-25931066

完整照片:沐心泉休閒農場

4 則留言:

  1. 嗯~ 這篇是屬於澆熄系列的~

    看完後想去參觀的心都熄了~ XD

    回覆刪除
  2. 是嗎?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介紹給你去耶...

    我只是不建議你在那邊消費而已...:P

    回覆刪除
  3. 快把記憶卡中的照片整理出來寫遊記啦!
    要不然你明年就會有一篇: 這是拖稿已久的六十石山金針花...

    回覆刪除
  4. 哈 被你發現了..
    我還正想說 要不要再補一張16G記憶卡來增加我系統的Buffer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