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合歡群峰之合歡主峰

從剛接觸相機開始,我就很嚮往高山攝影,與其說是嚮往,倒不如說是害怕比較實在。因為體力不好在加上心臟的不夠力,害怕自己被山給征服,更害怕自己反倒拖累了一行人,這也就是我一直無法實現的原因;尤其是高山攝影需要有好的體力與腳力;即使是輕裝我都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將我這一身的肥肉帶到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地,更遑論還得將我的露營裝備、相機、腳架等一併扛上去。


但房(凡)事總會有個第一次,剛好momo兄想要去合歡北峰露營順便去撿拾他的百嶽,好不容易有個相對輕鬆的行程可以跟,因此就在momo兄的帶領下,體驗人生的第一次。


果然,第一次未必很順遂;出發前一天看到週末會有鋒面來襲,不過星期六應該還會是個好天氣,心裡大致有個底,露營應該是沒辦法了,即便是如此,還是出發爬山去。


玉山杜鵑

由於目前時序剛進了春末夏初,正是高山杜鵑開始爭奇鬥豔的時候,因此山上有不少人是特地上來賞花的;除了高山杜鵑已經開了亂七八糟外,但卻也有不少植物才剛冒出新芽,不過,因為今天的體能力狀況不佳(前一晚太興奮而睡不著),在加上山上風大吹著我一個頭也兩個大,因此,只能捕捉零星的幾種高山植物。

風化的板岩與箭竹坡


剛萌芽的高山薔薇!?


細葉山艾


零星的阿里山龍膽


尼泊爾籟簫(像迷你版的石蓮花)


一大片的矮箭竹坡

合歡主峰已經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的一個了,雖然還是爬的喘呼呼,但畢竟高山還是有它特別迷人之處,希望這只是一個開始。由於這次因為天候的因素,沒有走完該走的行程,六月底是吧!?嗯,希望屆時能夠順利的克服。


合歡主峰步道展望


延申閱讀:isometry, yehmomo
完整照片:合歡行

5 則留言:

  1. 說好的登玉山呢? ㄎㄎ...

    回覆刪除
  2. 你懂的 不爬了 人老了 山遠了...哈哈...


    是說,哪次想不開....
    要爬玉山 一定找你....要來喔...

    回覆刪除
  3. 這次遊記生得好快...good, 下次要跟在你身後拍植物昆蟲...嘿嘿

    btw, 登玉山跟商業團, 就有山青揹公糧跟睡袋, 輕裝上山即可, 人人可上高山啊!!! XD

    回覆刪除
  4. 宅兄 先謝過了,到時登玉山就麻煩你了...哈哈

    話說,跟在我後面應該只是會脫隊脫很長吧...

    回覆刪除
  5. 爬玉山不難啊,
    可以找時間一起去,
    只是排雲比較難申請到而已

    回覆刪除